Tolovetheocean

高三牲 没出现是因为高考

文野阅读体《55Minutes》其三

*cp只有all太单箭头

*前文可以搜“55Minutes阅读体”tag,或点我主页

*注意事项:

1.私设:55minutes是与正剧相对应的平行世界,正剧人员没有经历过书中的故事,将来也不会经历

2.阅读时间线:与组合一战之后

(换头像了希望还认识我in)

(其实这文本质是个沙雕文/确信)

//////

“喂,换侦探社读了。”

中原中也合上手中的书,朝对面丢去。

国木田接住了书。

“那我来吧。”

【同一天。

十六分钟之前。

大型海上浮动都市“standard岛”的码头迎来了两名游客。

一个是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的男人,就好像讨厌阳光一样不仅身穿黑色外套,连下半张脸都蒙着一块黑布。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则散发出格外犀利的目光。

另一个是戴着眼镜的少女。她有一头及肩的蜜色长发,穿着一身黑色套装,看上去就像一名年轻且优秀的女白领。

“我们顺利上岛了呢。”少女道。

“当然。横滨海风所及之处,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地方。这就是我们Mafia。”穿黑外套的男人道。

他们入岛的身份是普通游客,但这道手续是经过巧妙的手法加以伪造的。把履历掉包、伪造照片、用钱或是暴力解决严格的安检。

这一切都需要有Mafia的势力才能办到。

目光如刀一般锋利的男人名叫芥川,是率领Mafia游击队的异能者。

蜜色长发的少女名叫福口,是协助芥川工作的副官。】

“我和芥川前辈吗?”

坐在角落里樋口稍显惊讶,接着倒是眯眼笑了起来。

“樋口。”

芥川的脸上依旧毫无表情。

“嗯嗯……跟芥川前辈一起出任务是我的荣幸。”

樋口忙答道。

【“敌人有几个?”芥川眯起眼睛问。

“应该是四个。”樋口用很官方的语气答道,“叛徒在昨晚入侵了Mafia旗下的银行分行,想撬开保险箱窃取贵重物品,行迹败露脸后便逃走了。逃走时杀害了一名组里派去管理银行的会计师。”

“逆党吗…”芥川微微一笑,双唇之间露出一道如血般鲜红的缝隙,“敢反抗我们的人,无论是误会还是巧合,不出几日都会化作不会说话的尸骸。这就是我们,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您说得没错。”樋口点点头,“我认为银行抢匪应该不知道他们抢劫的那家银行是Mafia旗下的。因为他们一得知自己杀掉的那名会计的身份就吓得逃到了这里,连抢来的钱都没顾上拿。大概他们觉得,待在这座拥有治外法权的岛上,就可以从Mafia手下逃出生天吧。”

“愚不可及。”芥川的笑容比毒蛇还冷酷,呼吸间吐出的气息比恶鬼还可怕,“但在下还是要祝福他们的愚蠢。因为他们会亲自证明Maia的能力范围有多广,复仇有多残酷,其证据就是他们即将四分五裂的身体和漫长痛苦的修叫,这可是一项伟大的任务。”】

“该说不愧是Mafia的祸犬吗?”

“令人颤栗。”

谷崎不自觉地抱紧了双肘。

敦反倒想起了什么。

“白鲸坠落那次……”

“人虎?”

芥川朝敦投以一个快要杀人的目光。

“没没没。”

敦波浪鼓式摇头。

结果……

某人不是被一夸就不醒人事了吗?

【“芥川前辈的异能无人能敌。

樋口以真挚的崇拜之情说道。

芥川微微点了点头。

“走吧,桶口。”

“是。”桶口跟在芥川身后,“对了,前辈。”

“什么事?”

“这座岛除了治外法权之外,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度假胜地,我认为适当地缓解身心疲劳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所以,任务完就之后,我们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呢?像是去海边看看风景之类的。就我们两个人。”

“不去。”

芥川大步流星地向前走。

“前辈,听说晚上在中央广场还会举办假面舞会,我们要不要去参加呢?就我们两个人。”

“不去。”

芥川头也不回,脚下生风地继续向前走。

“前辈,在执行任务之前,我们需要一个据点。其实我已经事先用假名在岛上最高级的旅馆订了房间,不过只订了一间,我们先去那里休息吧。”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芥川目不斜视地走在石板路上,速度丝毫没有变慢。

樋口恍然大悟地仰望蓝天。

“也是啊.….”】

“……”

众人以一种很巧妙目光盯着樋口。

除了芥川依旧默默看着半空。

樋口大概是被这种公开处刑的方式吓着了,双手搁在膝盖上,脸颊通红地低着头。

“芥川前辈……是我最尊敬的前辈。”

“哦~”

众人瞬间了然。

芥川转过身望着樋口,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起伏。

“那就不要老在完成任务时给我添乱。”

“是!”

【和太宰分开之后,敦去了岛上的“机关区”。

这个岛大致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居住区、实验区、观光区与机关区。

顾名思义,居住区就是岛上的管理人员居住的区域;实验区则是进行各种实验的区域,毕竟这个岛本身就是发电航海的实验设施;观光区是音乐礼堂、住宿设施、海水裕场和商业有集中的区域:而机关区就是安置必要设施以保证岛可以像“船”一样航行于海上的

区域。

敦听说,他们要保护的那个“宝石松露”,就放在位于机关室更深处的保险室里。

敦穿过由近代柏林的建筑物构成的街道,前往自己负责的那个区域。

在这条街的对面也能看到时钟塔,只不过与在英国领地那边相比又有一种别样的风味。即使隔得很远也能清楚地看到现在的时间,是上午11点27分。

敦将视线从时钟塔上收回,转而落在周围的建筑物上。

“这附近的建筑跟刚才的感觉又不同了……”敦东张西望,“无论是墙壁还是骨架都是方形的,好像积木一样。啊,那家店卖的香肠看上去好好吃啊.………嗯?”】

“虚幻多变的岛啊。”

森欧外懒懒散散地嚷着。

“居住,实验,观光,与机关吗?分的倒挺详细。”

与谢野换了个坐姿,使自己能够更好地欣赏凶案现场图。

“与起初的铜,银币制如出一辙呢。”

“而且特异强调了时间。”

敦跟着喃喃道。

“毕竟这是55分钟前的故事嘛。”

乱步随手丢了颗弹珠到地上,又从地上弹起打到墙上,发出玻璃敲击的清脆声响。

“可别忘了哦。”

【敦停住脚步。在宽阔的人行道对面大楼深处的背光角落里,有三名游客正坐在地上聊天。

这三个人好奇怪啊。他们既不是在开心地游玩,也不是在查看地图,而是贴着墙边头靠头地说着悄悄话。教高他们有一些远,可得不是很清楚,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忘了”“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时候”“怎么办”之类的词。

敦有些疑惑。这几个游客是忘带什么东西了吗?至少他们看上去并不像岛上的工作人员。

他们中的一人是光头壮汉,一人是穿着旧西装的上班族,还有一人是看上去比敦还要小的少年。他们的语气中透露出一股走投无路的急迫感。

难道是地图丢了?如果是迷路了,还是去帮帮人家比较好吧。】

国木田少见地停了下来。

他抬头看了看敦,以一种颇不容易的老母亲的语气感叹着。

“阿敦果然是个好孩子。”

得亏没有被太宰那混蛋给带偏。

【敦向那三个人走去。可走到一半他就发现,自己似乎猜错了,因为他走近之后,听清了他们真正犯难的原因。

“当初说没那么难的可是老大您啊。您说‘不过是区区十二位的数字嘛,我可是把自己睡过的女人都记得清清楚楚的人。”

用苦恼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的,是那个穿着旧西装的上班族。他的头发少得可怜,身体也有些缺乏锻炼的样子,给人的感觉像是工作了二十年才爬到中级管理层的人。看到他脸上那苦闷的表情,敦都有些同情他了。

“我承认,我是说了,那又怎样?”

听到他的抱怨后,那个肌肉发达的光头男人理直气壮地挺起了胸膛。他差不多比敦高出三个头,估计比侦探社最高的国木田还高。

“我才是这个盗贼团的老大,所以你们要全力支持我的做法!如果老大把十二位的密码忘了,你们就应该二话不说地支持我!”

敦顿时停了下来。他停下的原因自然不是因为忘记十二位数字的光头男人那破罐破摔的态度,而是他们提到的“盗贼团”这个词。

—伦敦警察厅(苏格兰场)接到情报,说有一个盗贼三人组

盯上了它…

船长在跟他们讲述宝石松露时所说的话浮现在敦的脑海。】

“盗贼团出现了呢。”

森鸥外感叹了句。

“总觉得是三个无脑的盗贼。”

谷崎道。

“阿敦变聪明了嘛。”

乱步晃了晃手里的汽水瓶。

“怎么会比的上乱步先生。”

见识过乱步的真实能力后,敦自然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此时倒是笑着应和着乱步的夸奖。

“其中是缺不了侦探社的诸位还有太宰先生的教导的。”

敦双手放在桌上,脸上堆起的温柔笑意叫人恍惚间认为他就只是个单纯的少年。

“没被太宰带偏就是万幸。”

与谢野抽出手拍了拍他的背。

“其实太宰先生也教会了我很多的……”

敦眯着眼笑道。

“人虎!”

敦第一时间感觉到芥川的杀意。

“太宰先生永远是在下的老师。”

“我……”

敦一脸无措地开着口。

“芥川君。”

中原中也打断了俩人之间的微妙的气氛。

“其实那条青花鱼挺欣赏你的。”

“中原干部。”

“我猜在他的眼中,你的异能过于强大,以致自己无法控制。所以他才会对你那么严厉,在你的面前始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吧”

“那个混蛋也是为你好。”

“在下明白。”

芥川身上的杀意一步步散于空中,最后消失不见。

“诶?我为什么要给那条青花鱼开脱?”

这次换倒中原中也一脸惊讶地反问着自己。

大概是看到芥川这副纠结于此的模样于心不忍吧。

那条青花鱼聪明是聪明,就是教导学生的方式太过偏激。

偏激到连他都难以接受。

【“老大您太厉害了!太帅了!我决定这辈子都跟您混!”

说话声音中充满了盲目崇拜的,是那名少年。他穿得虽然寒酸,但脸上神采飞扬,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写满了对那个老大的信赖。

看他的外表,应该比敦小两三岁。

“哈哈哈哈!年轻人有眼光,尽情称赞我吧!告诉你们,我不仅是这个盗贼团的老大,还是怪盗亚森·罗宾的转世!”

老大放声大笑,把胸膛挺得高高的,好像恨不得把自己的衣服给撑破。

“老大您的确光芒万丈,简直要闪瞎我的双眼了。”上班族模样的男人看上去很是疲惫地点头行了一礼,“可是就算我崇拜您崇拜得五体投地,我也需要密码啊,没有那十二位的密码,根本不可能让监控摄像头停下来。”

“监控摄像头?那种玩意儿用气势就可以干掉!”】

“果然够蠢。”

【“就是干不掉,所以我现在才想哭啊!”中年男子发出了悲痛的喊声。

“要不然就用那玩意儿,你经常拿的那个圆的……这种形状的叫什么来着?”

“鼠标。”

“对对,鼠标,用那个一按……

“点击。”

“对对,点击!你这么明白倒是快点动手啊!”

“老大您好厉害啊!就这么办!”少年继续眨着星星眼。”

“我今年已经四十三岁了,但是我现在好想在大街上哭……”

中年男子低下头。】

“一个夜郎自大的老大加上一个只懂吹捧的队员?”

国木田停下扶了扶镜框。

“当然……

不会那么简单。”

乱步接了句。

【就是他们没错了。敦快步躲到路边的树后,从怀中掏出手机。

“国木田先生,”没等电话那头的人开口,敦便抢先对着话筒小声道,“我是敦,我找到一个疑似盗贼团的三人组。”

“什么?”隔着电话,敦感到国木田在那头倒吸了一口凉气,“你在哪里?”

“嗯……”敦看了看四周,“我现在在机关区附近的白色美术馆旁边。”

“那三人长什么模样?”

“一个是态度很狂妄的老大,一个是非常崇拜老大的男孩子,还有一个是让我感觉很亲切的可怜中年大叔。”

“可怜的………什么?”国木田疑惑地问。

“没什么,他……他们好像在讨论要怎么让监控摄像头失效的问题。”

“让监控摄像头失效?”手机对面传来国木田翻手册的声

音,“那个美术馆地下的确有一条通道通往岛上的其他设施。这么说……”

远处传来的声音压过了国木田的音量。

“真是烦死人了!”老大冲两个属下大吼,“不就是一个监控摄像头,有什么大不了的!被它拍到只会让我名扬天下!想看的人就让他看去好了!”

“什么,不是,老大?!”

“跟我走,到开工的时间了!”

三人站了起来,急匆匆地沿着大楼旁边的阴影前进。】

“Mafia要是有这样的部下,早就被裁员或处死了。”

森鸥外撑着头,满不在乎地说着。

“无论到哪个组织里,这样的队伍也无法长久。”

福泽谕吉回应道。

【“国木田先生,他们好像行动了!”

“跟上去。”国木田干脆地下了命令,“离远一点儿监视他们。把警卫叫来,找个适当的机会包围他们。我马上就过来!”

敦放轻脚步向三人组跑去。

他们来到了美术馆的后院,这里的地面全部铺了草坪,地上的洒水器正懒洋洋地酒着水。

三人组突然换了一条路,拐进大楼的一道门里消失不见了。他们完全没有回头看敦的方向,损弯的时候似乎也并没有发现敦。真是走运。敦快步走向盗贼们拐进去的那条路。

可拐进去之后,他就发现自己的幸运已然告罄。

“什么?”

那是一条死路。

并且,路上空无一人。

大楼的外墙正好形成一个凹槽,左右都是白色的墙壁,前方也是墙壁。墙壁全部是平面,也没有窗户和水管。

敦用颤抖的手握住手机,对着话筒说道:

“国木田先生。

“怎么了?”

“...……我跟丢了。”

“什么?!”】

“什么?!”

此时的众人只觉得脸打得生疼。

“怎么可能?”

“墙前面消失了吗?”

国木田倒是依旧保持着冷静。

“会不会与某种异能有关?”

“国木田先生还是一如既往镇定呢。”

敦发自内心感叹道。

“正确!”

乱步朝半空中打了个响指,然后又靠在椅子背上。

“敢偷如此珍贵物品盗贼拥有异能不是很正常吗。

这都要惊讶的话可真是笨蛋呢。”

//////未完

关于昨日文下的评论,小可爱们请千万不要生气。

《55Minutes》后续有哒宰被捅的情节我也会照常写到的,关于众人与敦的反应我肯定会尽力描写的。

因为前期看不出来,《55Minutes》其实主要是芥太,敦太,和国太的事情,其余all太也有,但是量少,所以请记得避雷。

为了评论的和谐和大家能够开开心心地看文请千万不要吵起来。

最后依旧心虚地打上all太tag。

(后期太宰戏份多起来,all太就会更加明显了。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45)

热度(9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