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Tolovetheocean

Tolovetheocean

 

【爽文版】李莲花即刻掉马

关于李莲花围观少师剑时不知道谁随便吧偷袭挑落李莲花面具李莲花凭本能反应拿起少师剑用一成功力反手就是一套小楼昨夜又东风然后大掉马的这件事。

没有合理性,与剧版小说任何情节都接不上。

单纯是因为我太想看李莲花掉马了所以写出来爽一下。

基础人设来自剧版。

——————————————————

  百川院。

  赏剑大会。

  

  少师剑被寻回的消息早在百川院尚未决定要举办赏剑大会之前便已天下皆知。赏剑大会,赏的是少师剑,地方是百川院面前的大空地,来者也均是这当今江湖有头有脸的人物。

  少师仅是被置于空地中央的剑架上。

  剑架是红檀木制,要伴着精妙无比的雕花与银制装饰,才与单是静置在那便引了万千目光的少师剑堪堪相配。

  以剑架为圆心,画个朝东的半圆,半圆内站人头攒动,当然其中也包括积极跑来的方多病,被方多病强行拉来的李莲花,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跟来的笛飞声。

  人群忽然安静,人群正对面的石台上,寻剑者之一,有着江湖第一美人之称的四顾门旧人乔婉娩站了出来向众人示意。

  “此番寻剑,费时多日,但终于是寻回了相夷生前不离身的佩剑少师,婉娩自觉宽慰。今日邀各位一同赏剑,婉娩从心希望少师剑能再展十年前的风采。”

  话到此处,乔婉娩面露悲色,颔首退回坐处。

  见这江湖第一美人如此神情,不少人也议论纷然。人群议论之声,夹杂着对乔婉娩李相夷肖紫衿三人的八卦之语,似水波般在人群中荡开,不经也入了李莲花耳。

  李莲花不受控地陷入回忆,然后又被方多病的一掌给拍散。

  “诶李莲花,你可知道我师父和乔女侠的故事。”

  方多病亮闪着双眼盯着李莲花,伴着一副你看你又不知道吧什么都不知道我马上就告诉你的表情。

  “哦——?”

  李莲花顺着方多病的意,做着疑惑的神态问着。

  “你师父——四顾门门主李相夷?和这乔女侠又有何故事?”

  “你看吧——我就知道你肯定不知道。”

  方多病顺了意,拉长声音,傲起头性味十足地讲道:

  “相当年,我师父四顾门门主李相夷,与乔女侠相互倾心,为搏乔女侠一笑,以红绸系于少师剑,在这城内屋顶之上舞了一套醉如狂三十六剑引得万人空巷,至今也传为佳话。”

  “我告诉你”,方多病语气跟着自豪起来,带着些自得的意味,“李相夷那身姿,可谓是轻如燕;那剑法,可谓是翩若惊鸿;那……”

  李莲花是听得各外认真,方多病也是讲得正当兴起。然后就被石台上另一人的讲话打断。

  讲话者是前四顾门左护法,如今百川院领头者之一,寻回少师剑的另一人——肖紫衿。

  肖紫衿正当开口,方多病仅是看了他一眼就另起话题,顺带又拍了李莲花的肩膀。

  李莲花被他拍这一下惊到,却听方多病说:“哼,这肖紫衿天下人皆知他十年来对乔女侠有所企图,趁着李相夷不见踪影,倒给他逮着机会了。”

  李莲花见方多病这番义愤填膺,到有些难言的感觉满散在心。

  台上肖紫衿的话刚要结束,他向众人宣称,赏剑大会,亦是比武大会,谁最后落在这剑架所在的剑台之上,谁便能一试少师。

  此话一落,台前人群便更加热闹起来。

  武艺高强之人皆瞬时腾空而起,朝着少师剑飞去,一时间腾起之人均相互制衡,竟无人能近少师一步。

  李莲花不想出头,也不愿出头,只愿观看。当他还没反应过来时,身旁方多病就已腾飞而起奔向少师。

  “年轻人,哈哈,年轻人果然性急。”

  李莲花自言道。话音还未落,李莲花只觉背后被人踹了饱含内力的一脚,还没反应过来时,自己就已经以抛物线飞起,然后稳稳落在剑台之上。

  哟呵,李莲花这才意识到自己忘了笛飞声。奈何人已经在剑台上,来不及痛骂这魔头。何况此时全场皆哗然。更为不妙的是,计时的香,燃尽了。

  “好你个李莲花,你撞什么大运了!”率先大喊的是距剑台仅一步之遥的方多病。

  方多病这一喊,原本寂静的人群顿时热闹炸锅。

  “不公平!”

  “这算什么事!”

  “下来!下来!”

  李莲花只能努力赔笑,感觉脸就要笑僵。

  “各位少安毋躁。”

  石台上乔婉娩说道。

  “既是定了规矩,就当按规矩来办,这位先生在香燃尽时唯独立于剑台,这一试少师剑的机会便当是他的。”

  饶是乔婉娩开口,人群中也尚有怨言。

  “乔女侠说的对!”方多病朝埋怨的人群喊道。他本人握不了少师,于他而言,李莲花握握也不算亏。“按规矩,这机会就该是李莲花的。”

  说罢,他挥手扬向李莲花。

  人群总算是静下来。肖紫衿向李莲花行礼,李莲花连忙切身回礼。

  “敢问先生贵姓。”

  “免贵,姓李。”

  空气在这一句“姓李”面前仿若一滞。

  “名莲花。”

  凝固的空气又流动。

  “哦哦哦,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李神医,久仰久仰。”

  短暂的愣神之后,客套话一句接一句地砸向了李莲花,仿佛刚刚全场的愣神不过是幻梦。

  

  在场所有人除开李莲花和笛飞声之外像是都在自我宽慰。仅仅是宽慰着一句:

  “巧合,巧合。”

  

  “不敢,不……”

  李莲花第二个敢字还未出口,只感觉面前袭来一股剑气,紧接着一把利剑直冲他面门而来,剑尖挑住李莲花所戴的铁面具。瞬息之间,持剑者身披黑蓬而落于地,李莲花的面具也紧跟着滚落在地。

  他那张脸,那张相对于十年前好像总有不同的脸便出现在百川院众人面前。

  面目太过熟悉,百川院的众人皆是一怔。光是面目也罢。只见来袭之人挥剑劈向李莲花,眼看下一秒即将捅进要害。剑台之下乱作一团,方多病拔出尔雅剑欲救,却就要来不及。

  李莲花背后的众人只当他遇抢少师剑者,过于倒霉,即将血溅当场,不禁想要闭目掩耳。却只见转瞬之间,少师剑竟出鞘,再定眼一看,剑柄就落在这传说医活死人的痨病鬼神医李莲花手中。

  众人还未做出反应。李莲花,或是称为李相夷,挥剑一挡,坚实挡住了这突袭者劈风而来的致命一击。来着显然内力虽劲,但于哪怕仅余一成功力的李莲花而言也不过螳臂当车。李莲花以少师剑势扫向来人,来人瞬间被剑气振飞。李莲花自知内力亏损,故只想速战速决,于是飞身上前以剑尖抵住来者心脉,以这看似蜻蜓点水却又不可反抗一招将其抵向空地。剑下之人欲反抗,刚想抬剑,便被李莲花以内力又击向空中。

  李莲花挥动少师,以刻入骨髓的相夷太剑一招小楼昨夜又东风迎上来袭之人。来袭之人全无招架之力,终于是倒落在地。

  李莲花随即落地,挥剑入鞘,内力大耗,他难以久立,想要转身。但只听见一连串的人声在唤他。

  “相夷太剑……”

  “相夷……”

  “门主!”

  “李相夷!”

  “李莲花!不,李相夷……不不不李莲花!就算你确实是李相夷,是我师父,那你为何要骗我!”

  李莲花光是偏头就能看到三步之外一副天塌地陷模样的方多病。

  “我并非有意。”

  如果你知道李相夷活不了半年,你怕是要哭惨。

  李莲花只是轻声答道,自然未将这后句话说出口。

  他转身,向着尚震惊的百川院众人。

  “时隔十载,相夷无意再参与江湖事宜,还请各位旧友处置此人。”

  说罢,他指了指躺地的黑袍者。

  李莲花身后站着震惊之余不断念叨着他名字的众人,一个被重塑世界的方多病和一个看戏的魔头。身前站着的是十年前四顾门同僚与阿娩。

  李莲花却只当是以残力舞少师的报应,晃了晃身,便晕倒在地。

————————————————

凌晨速码,我爽一下。

如有冒犯非常抱歉。

别限了,写点东西不容易()

  

  

  

  

Tolovetheocea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Tolovetheocea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