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ovetheocean

高三牲 没出现是因为高考

文野阅读体《55Minutes》其二

*cp只有all太单箭头

*前文可以搜“55Minutes阅读体”tag,或点我主页

*注意事项:

1.私设:55minutes是与正剧相对应的平行世界,正剧人员没有经历过书中的故事,将来也不会经历

2.阅读时间线:与组合一战之后

//////

“现在换帽子君读吧。”

乱步仰躺在椅子上,吧唧吧唧嚼着刚给的饼干。

中原中也依言接过敦手里的书。

【上岛之前,他们需要在高速船上进行严格的身份检查。

除了验证指纹和识别虹膜之外,还需要彻底检查随身物品,包括易燃易爆物、化学物质、药物等。这一系列的检查严格得好像他们即将进入某个军事设施,或是某个战争国的机场。据国木田所说。这腹联系船是人岛的唯一途径,在这里进行严格的安检,可以将外

来的危险活动和犯罪扼杀在摇篮里。】

“Mafia也可以试一试呢。”

“BOSS,我们已经没钱装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了。”

不如多招几个门卫来的更有效。

【不管怎么说,敦他们总算是顺利地通过安检,将高速船停在码头区域—类似于岛门的地方,之后一行人便上了岛。

看到岛上的景色,敦不由得发出了赞叹。

呈现在他眼前的完全是一片异国风光。

这里的人行道铺着一块块形状各异的藏青色石板,道路两侧的建筑物全部是用酒红色的砖瓦堆砌而成的。每家每户那粉刷精致的墙上都镶嵌着橱窗,门口都有一条带格窗的门廊。有的人家里甚至有以水力工作的水车小屋。

一匹灰色的马拉着马车,踏着础觉的马暗声从数一行人的面走过。

在磷次带比的房屋后面,能看到一座外墙用蜂蜜石建成的时钟塔,巨大的指针正指向上午11点12分。

“看来这里是英国领地。”国木田环视四周,“整条街仿造十九世纪的伦敦建成。不过基础设施和室内用的都是最先进的技术,不用担心因为喝了生水而闹肚子。

“我觉得眼花缭乱….”敦叹了一口气。

“我先把这些给你们。”

说着,国木田从怀中掏出几枚银硬币。

“这是什么,零花钱?”

“怎么可能…这是委托人给我们的,是岛上的身份证每个人都有。”国木田换个给每位成员都分发了一枚硬币,“普通游客只能拿到铜币。我们手中的这种银币上面会发出一种特殊的识别信号,只要把它对着门刷一下,就能够进入普通游客无法进入的机密区域。”

教反复打量手中的硬币——它的反面似乎刻着一个手持三叉载的海神,正面则刻着某位国王的侧脸。

“如果有警卫栏住你们而你们又没有这枚硬币,对方就会把你们当城可疑人土驱逐出岛。所以一定要把它收好了。”国木田来回看看成员们,“可千万别把它和普通硬币弄混,在哪个商店里买东西花掉!”】

“伦敦风的街道,令人憧憬呢。”

谷崎难得开口发言。

“用硬币当身份证,真是宛如童话里的异世界。”

敦双手撑住头,语气中免不了向往。

“话说,不应该金制的硬币更为珍贵吗?这段除了银,铜两种,完全没有提到金币呢。”

与谢野顺手合上了面前的凶案现场照片,开口问道。

“会有的啦会有的。”

乱步满不在乎地答着。

“硬币可是重点哦。”

【就在这时。

一辆带篷马车来到大家面前。

“唉………你们是武装侦探社的人吗?”

有人以清晰得让人无法忽视的叹气声开头向他们搭话,众人闻声望去。

只见一名穿着蓝色工装的青年从马车上走下来,三十来岁,但给人的感觉比他的外表要年迈得多。他看上去好像很操劳啊,敦想。

“我叫沃尔斯顿……唉,是这座standard岛的船长,也是请各位来到这里的,唉………委托人。很高兴见到你们。”

“你就是船长啊。”国木田向前迈出一步,“感谢你到这里来接我们。不过………你看上去似乎很累的样子,还好吗?”

“唉……谢谢您的关心。但这其实就是……唉,我平时的工作态度……唉,还请各位不要见怪。”

“唉,这样啊…”

敦像是被传染了一样,也叹了一口气。

蓝色工装配上这样一张疲惫的脸,如果他没有说自己是船长,敦还以为他是在船舶机舱里工作的修理工。不过既然他是船长,那应该就是这艘船上权力最高的人物了。

“沃尔斯顿船长,请你快点给我们说说委托的具体要求吧。】

“谜一样的委托人出现了。”

国木田停下记笔记的手,然后抬起头。

“与外貌不符的职位吗?”

森鸥外晃了晃手,嘴角勾起露出了个看戏般的表情。

“怎么看都像小说中给人打下手的底层人员。”

谷崎尝试挪开身上的直美,又被死死地压了回去。

乱步打开了桌上的弹珠汽水,咕噜咕噜地灌进了喉咙。

“真是笨蛋呢~”

【就在这时,一阵不合时宜的电子音突然响了起来。

这声音经常能在拉面摊上听到,是招揽客人的笛声。

“唉,抱歉,我得接个电话。”船长从怀中掏出手机,“喂?”

敦看向一脸疲惫的船长心想,他的手机铃声真是太奇怪了,难不成他喜欢吃拉面?

“是,您说得对!真的非常抱歉!我一定会找到的……绝对不会给大家添麻烦,我保证!”

船长对着电话道歉一番,然后才把电话挂掉。

“看来咱们都挺不容易的。”国木田的话里透着一种莫名的同病相怜。

“我觉得……我的胃刚才开了一个大大的洞。”船长奄奄一息地嘀咕。

“不好意思,唉……怠慢大家了。我已经帮各位安排了住宿的地方,就在附近……唉,我先带你们过去,然后路上再解释委托的事吧。”】

中原中也停了下来,免不住感叹。

“也是个被压榨的惨人啊。”

“中也君,Mafia的生活不好吗?”

“没没没,BOSS我没有这个意思。”

相比之前某位最年少干部任职的时候,简直不要太好。

至少自己的车不会被无缘无故地炸个稀碎。

【“唉………说起来啊。”

沃尔斯顿船长带着一行人走在具有异国风情的大街上,打开了话匣子。“这次的委托,简单说来就是想麻烦你们……唉,帮我们赶走那些想偷贵重物品的小偷。

“那些小偷……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敦问。

“这座岛从以前开始就对人岛的人管得很严,每个人岛的人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再加上为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适合富人阶级的度假村,还配置了很先进的安保系统……因此有很多人会将某些贵重物品放在岛上保管。”

“所以才会被贼盯上吗?”国木田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那么那些贵重物品是什么呢?”

“是‘食物’。

“食物?”

“对,就是被誉为世界最贵食材的,欧洲的白松露菌。它的价格是同等重量的金子的四倍,说是梦幻的食材也不为过。我们现在保管的这个松露有‘宝石’之称,是有史以来价格最贵的松露,听别人说差不多值一百万欧元。”

“原来如此,食材一旦吃掉就会消失不见,从这个特性来说,它比名画和宝石更容易秘密出售。再加上食材也比藏品更容易吸引识货之人,对于盗贼来说,算是一种比较有保证的收获了。”国木田一边将内容记录在手册里,一边说道,“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护那个宝石松露?”】

“怎么会有贼稀罕这种东西”

乱步砸吧着嘴。

“食物嘛,最好吃的还是小蛋糕和薯片啦。”

“其实茶泡饭也不错的呢……”

【“是的。伦敦警察厅(苏格兰场)接到情报,说有一个盗贼三人组盯上了它,所以我才冒味地委托了各位。”

听到这里,敦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我想打断一下,”敦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关于委托的内容我已经明白了….但是,只是对付小偷的话,我们这边人数会不有点太多了?”

这次的委托一共派来了七位侦探社成员,以侦探社平时两人一组出任务的规矩来看,确实是多了一点。

“敦说的也有道理。”国木田也很不解,“能请你解释一下吗,船长你是不是还有什么秘密没对我们说?”

“秘,秘秘秘秘密?您说笑了,我怎么可能还有秘密瞒着你们呢!”沃尔斯顿船长突然一惊,“我会把大家叫过来,仅仅是为了最妥善地确保物品的安全而已,就这么简单,真的,就只是为了这个而已!”】

有秘密这三个字已经写在脸上了。

众人暗自吐槽。

“从刚开始这个船长就不对劲了,明明是船长,却总透露出一种替人奔波卖命的疲劳感。到更像一众幕后黑手的指使下,疲于奔命的小白鼠。”

国木田依照笔记,简短地分析了一番。

“而且船长本人,似乎也被蒙在鼓里。”

“但国木田先生,船长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

贤治开口问道。

“我猜和与谢野医生问的铜,银,金币制有关吧。”

国木田答道。

“进步了呢国木田君。”

“多谢乱步先生夸奖。”

【敦和国木田对视了一眼。

“这个……那个……啊,我们到了。请跟我来!”

顺着船长所指的方向看去,前方的确有一座四层高的木屋旅馆。它看上去并不像一个现代的投宿设施,倒更像是奇幻小说里描写的旅店。

“快请进快请进,别看只是一个岛上的旅馆,其实这里的生意一直都非常火爆,很多人排队等着入住呢。各位就先在这里缓解一下旅途的疲劳吧……还有,这里真的不会发生让各位担心的事的!”船长一口气说完这串话之后,像是要补充什么似的,又轻轻叹了一口气:

“……唉。”】

“中国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

森鸥外转头望向福泽谕吉。

“此地无银三百两。”

福泽谕吉依旧保持低头喂猫的姿势。

【敦在旅馆房间里打开了自己的行李箱。

这家旅馆也是完全按照伦敦的风格建造的。室内的电灯模仿了瓦斯灯的风格,床上还雕刻着精致的常春藤和花朵,墙上则挂着世界上第一辆蒸汽火车的黑白照片。

“国木田先生,你不觉得那船长说的委托有点奇怪吗?”

听到敦的声音,正在洗脸池查看物品的国木田回头看向他;

“不是‘有点’,是非常奇怪。”他神色从容地说,“但委托就是委托,谁都知道委托人不可能全是坦诚相待的纯洁圣人,至于我们要做的,只有完成社长下达的命令罢了。

国木田将紧急逃生出口写在手册上,然后回到敦身边。

“倒是社长接受这次委托的原因让我觉得有点在意。他不仅派我们这么多调查员到岛上来,而且还不许乱步先生一起过来。我总觉得—”

“觉得?”

“有人在背后怂恿了社长。”国木田一口咬定,“社长在公司外面与谁碰了个面,然后就立即让我们全体成员出发了。这让我觉得有人让社长动了这个念头—说起来,敦。”】

“社长吗……?”

侦探社众人望向福泽谕吉。

“这里的我怎么会知道故事里我在想些什么。”

福泽谕吉揉了揉趴在腿上的小猫。

“也对啊。”

谷崎附和着。

“不过书中社长都这样了。”

国木田顿了顿。

阴谋啊。

【突然被叫到名字,敦抬起头。

“你怎么带了这么大的行李箱—里面都装了什么?”

敦顺着国木田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行李箱。

“没什么啊,就是行礼。毕竟我们要住到岛上来。…我以前,没怎么因为旅行外宿过,所以想着准备充分一点比较好。”

“你能想得这么周到我感到很欣慰。不过具体来说,你都了什么?”

于是,敦将自己的行李一样一样摆在床上。

“饭盒、折伞、水壶、毛巾、创可贴、塑料布、橘子、可可粉,还有……”

国木田缓缓站起,目光沉静地看着敦:

“……我不是说过,这不是郊游’吗?”

敦急忙摆手说道:

“啊,对不起,因为我是第一次在外面住,所以有点,怎么说呢,按靠不住自己的心情……但是我记得自己是来岛上工作的!我也了很多准备以应对突发情况。”

“哦?”

“比如这些,花牌、双陆(注:一种棋触游戏)、补克、枕头大战用的枕头。”

“你当这是修学旅行啊!”

国木田吼道:

“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满脑子就想着到了晚上要怎么跟大家好好胡闹。”

“对,对不起!”

敦吓得赶紧道歉。

“因……因为,我长这么大还没在这么棒的旅馆住过,以前在孤儿院外宿的时候基本上都睡在脏兮兮的地上……我那时也没有朋友,所以才不由自主地……对不起。”

国木田瞪了敦一会儿,慢慢吸了一口气,然后说道:

“……记得两点之前熄灯。”】

“阿敦真叫人可怜。”

与谢野难得直起身,望向敦。

“不过现在你在武装侦探社了,我们都是一家人。”

“嗯,谢谢与谢野医生。侦探社的诸位待我很好,我很感激。”

敦低下头。

也感谢上天让我在濒临死亡的时候遇见太宰先生。

“喂阿敦。”

“嗯?国木田先生?”

国木田起身走到敦背后,伸手拍了拍他肩。

“卸下那些负担吧,不要想太多。”

“嗯。”

敦抬头,朝国木田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温柔笑容。

“我会的。”

【敦独自走在石板路上。

跟国木田聊完之后,他做好住宿的准备,又跟大伙简单谈了谈这几天的计划,然后便被国木田派去找船长了。

国木田则会在稍后过来找他。听说不知道是手续出了差错还是有谁故意为之,谷畸和他妹妹直美被分在了同一间房里。国木田闻之色变,说了一句“就算他们关系再好也不能这样”,便跑去修改手续了。

教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视线所及的一切事物他都觉得很奇。无论是瓦板屋顶灰泥墙的房子,还是一动不动地瞪着天空的滴水嘴兽的石像和装饰着檐板的白色图书馆,都是他家乡没有的东西他只有在书本里和照片上才能见到这种古老的伦敦风景。

简直就像真的出了国一样,敦想。他还从来没出过国,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来到这艘船算是他第一次的海外经历了。

敦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童话故事里的角色一样。小巷子里藏着妖怪,城堡里住着国王和王后,躲在阴暗地下的开膛手杰克正在的笑着磨刀—只要深呼吸一口气,这些幻想就会扑鼻而入,填满他的肺。】

“才想起阿敦也还是个孩子。”

“和侦探社诸位的日常,也是和童话般快乐呢。”

敦再次朝众人笑了。

【就在敦四下欣赏风景的时候,前方突然传来了喧哗声。

“他逃掉了,快追!”

这声叫喊混在吵吵嚷嚷的声音里,却清楚地被敦的耳朵捕捉到了。同时,一群神色慌乱的成年人从他的身边跑过。出了什么事?

敦探头望去。

“快叫警卫!”

“看到人长什么样了吗?!”

“快看看他偷了什么!”

“偷”这个字让敦不由得心头一颤。盗窃事件。有人偷了东西。

—委托内容就是抓住岛上的盗贼。

国木田的话在他脑中响起。

敦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冲了出去。】

“盗贼这就出现了吗?”

国木田扶了下眼镜。

“这么……容易?”

敦有些难以置信地敲了敲头。

“怎么可能。”

森欧外小声接道。

【强动的源头位乎是码头近的货物保管区。与致他们上岛时经过的那个码头不同,这里专门用于搬运货物。附近还有一排排砖瓦砌成的仓库。

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看上去像是岛上工作人员的男人从被伦敦的石墙围成的小巷中跑来。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黑头发、个子很高的男人?”

其中一人突然向敦问道,敦吓了一跳。

‘什么?啊,哦……我没看到。”他好不容易挤出这么一句话。

“如果你看到了就去找管理局!”

说完,工作人员就跑远了。

“请,请问!”敦冲着跑走的职员大声问道,“我听到你们说偷东西,是出了什么事吗?”

“有人偷渡上岛!”工作人员只喊了一句,便消失在小巷深处

偷渡上岛?敦用字面意思来理解这句话—是指…….有人没有得到允许且偷渡入境了吗?不过他有什么目的呢?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

“敦君,喂,敦君!”

敦的心咯噔一跳,他不由得向四周张望。吵闹声已经渐行渐远,现在他身边空无一人。

“敦君,呵呵呵,你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呢?我在这里啦,这里。”

这声音…

敦到处寻找声音的来源,然后视线落在了马路一角。

那里有一个白铁皮垃圾桶。为了不被环英国街道的市容,涂成了平凡无奇的灰色。垃圾桶大概到敦的腰部,上面还盖着同样用白铁皮制成的圆盖。

这个垃圾桶,现在正嘎嗒嘎嗒地摇晃着。

敦愣愣地走向垃圾桶,然后战战兢兢地向盖子伸出手.

把它打开。

“砰!”

“哇!”

敦吓得仰面向后倒去,一屁股摔在地上,手里还拿着垃圾桶盖。

垃圾桶里露出太宰的脸。】

“……”

众人无语。

中原中也停下阅读,不可思议般插了句:

“青花鱼已经堕落到钻垃圾桶了?”

“该说不愧是那个令人糟心的混蛋太宰吗?”

国木田颇为头痛地捂住了脸。

这家伙,总是变着法地找麻烦。

“所以说,盗贼怎么可能傻到这样就露面。”

“森欧外先生倒是很淡定呢。”

敦有些惊讶地看着森鸥外。

“哦?”

森欧外笑了笑。

因为习惯了啊。

“中也君,继续读吧”

“遵命BOSS。”

【乱蓬蓬的头发,浅灰色的大衣,脖子上缠着白色细带,脸上挂着让人琢磨不透的笑容。

“居然在这里遇到你,真是太巧了。”

太……太宰先生,你在这里做什么啊!”

敦大叫。按照国木田的说法,太宰应该被他们丢进河里才对。

可为什么他现在在岛上,还在这个垃圾桶里?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黑头发、个子很高的男人?”

难道……

“偷渡上岛………说的该不会是太宰先生……….吧?”

“真聪明,敦君,你的推理简直像侦探一样。看到部下成长得这么迅速,我甚是欣慰啊。”

太宰开心地笑道,可敦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太宰是侦探社的前辈,也是邀请教加入侦探社的伯乐。在敦看来,他既是自己的前辈,也是自己的上司,甚至还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但是…

“哎呀,其实我到岛上的过程还挺顺利的,直到半路上被岛上的工作人员发现。为了躲他们,我就钻到这个垃圾桶里藏起来了。

因为事发突然,我没来得及腾出里面的垃圾,所以现在我整个人都臭得要命。不过变成垃圾的心情也挺不错的,我要不要干脆就在这里住下呢?”

敦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侦探社上下没有一个人能猜到太宰的心思。在工作上经常与太宰搭档的国木田就更别说了,每次出任务都要感受一下胃病发作的痛苦。】

中原中也再次向国木田投以同情的目光。

【然而奇怪的是,与太宰有关的事件每每到了最后关头都一定会以理想的形式完美收场。尽管敦每一次都在旁边,但他也不明白太宰究竟是用了什么办法才解决事件的。】

“太宰君可是我曾经最为器重的部下”

森欧外像是回忆起了什么。

“毕竟Mafia历代最年少的干部可不是白叫的。”

“虽说混蛋是混蛋了些,但太宰的聪明确是真的。”

国木田跟着接了句。

中原中也摇了摇头。

啧。

真是无法反驳呢。

【“可是太宰先生,你何必这么辛苦地偷渡上岛呢,只要跟我们一样坐联系船就可以了啊。”

“对于这个问题我有三个回答。”太宰摇了摇手指,“第一,难得到这么奇妙的岛上来,我想参观一下后台是什么样的:第二,最近国木田越来越习惯我的做法了,所以我想玩一票大的,让他好好惊讶一下;第三,别看我现在这么狼狈,其实我正在严肃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我接到了特殊命令,需要调查偷渡上岛的方法。”

“这样啊……不过特殊命令是什么?太宰先生你的工作不是抓捕盗贼吗?”

“抓捕盗贼只是这个岛上正在发生的灾难的一小部分罢了”

太宰的脸上突然没了笑容。

敦因此产生了一种周围的气温都下降了几度的错觉。

“灾难……”他的喉咙好不容易挤出两个字。

“对了,要是你看到……一个穿着西装,脖子上挂着照相机手里提着一个黑色公文包的男人的话,记得告诉我。啊,别试图自己去抓他,那可是非常危险的异能者。要是你随随便便出手,摘不好整个横滨都会灰飞烟灭。”】

“整个横滨都会灰飞烟灭……吗?”

众人不约而同回忆起了故事的开头。

“该说不愧是太宰先生吗,连这一切都能够预料。”

有谁说了句。

“太宰进步了呢。”

乱步把弹珠汽水里的弹珠弄了出来。

“不过还是比不上本侦探罢了。”

【“……什么?”

突如其来的眩晕让敦皱起了眉。整个横滨都会灰飞烟灭?

“这是什么意思?”

“详细情况我还在调查,你们暂时先集中精力处理盗贼的事就好,要是你们那边的任务不解决,我这边也无法跟进。啊,你能帮我拿一下那个盖子吗?”

太宰又露出笑容,指着敦脚边的盖子说道,那是他身处的垃圾桶的盖子。敦一头雾水地将盖子递给他。

“谢谢。”太宰接过盖子,又想起一件事,“啊啊,我差点忘了。我在来时的路上得知,这个岛上现在来了几个Mafia的人,具体是谁我不清楚,不过你们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Mafia吗……”

敦神情凝重地说。他对Mafia实在没什么好的回忆。他们是以横滨为大本营的非法组织,也是与侦探社发生过数次冲突的宿敌。】

“哦?还有Mafia的戏份吗?”

森鸥外张大嘴,故作震惊状。

“你们给我的社员们都造成阴影了。”

福泽谕吉心情复杂地埋怨着

“抱歉抱歉,福泽君。”

森欧外忙假兮兮地陪笑。

然后又突然正经起来。

“那么,到底是哪位Mafia加入这个故事呢?”

【“别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太宰温柔地说,“他们也很少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袭击我们,就算真的发生了什么,也没人跑得过你。

太宰又温柔一笑,“那我就先走了,祝你们任务成功。”

说完,他就把头缩回垃圾桶里,然后自己盖上了盖子。

垃圾桶发出“砰”的轻响,原地蹦起之后横着滚了出去。

它就这么顺着下坡路,滚向小巷深处。

“Bon Voyage(再见)!”

太宰快活地留下这么一句话,接着窝在垃圾桶里嘎啦嘎啦地滚走了。

他越滚越远,直到敦再也看不见。

敦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怔怔地看着他消失的方向。

“居然能习惯那种人……国木田先生,可真厉害啊……”】

“……”

再次全场沉默。

“不愧是太宰。”

国木田这次完全发自内心。

“也只有青花鱼才能做出这种人间失智的行为了。”

中原中也捂脸感叹道。

“但是感觉很有趣呢。”

谷崎倒是笑着。

“如此有趣的事情,在下也一定要尝试。”

芥川冷不丁的发言让众人彻底震惊。

“芥川……你……滚垃圾桶?”

“太宰先生永远值得在下学习,人虎你有什么异议吗?”

“没有没有。”

敦慌忙摆手。

芥川在垃圾桶里滚着走?

实在违和得令人无法想象。

//////未完

这个芥川他太ooc了,致歉(鞠躬

手机码字两个多小时要累死了。

依旧心虚地打上all太tag

感谢阅读

评论(67)

热度(125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