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ovetheocean

高三牲 没出现是因为高考

文野阅读体《55Minutes》其四

*cp只有all太单箭头

*前文可以搜“55Minutes阅读体”tag,或点我主页

*注意事项:

1.私设:55minutes是与正剧相对应的平行世界,正剧人员没有经历过书中的故事,将来也不会经历

2.阅读时间线:与组合一战之后

//////

“该我了吗?”

森鸥外从刚才的沉默中回过神,伸手接过国木田手里的书,翻到起先读的内容。

【奇怪,仅仅这两三秒钟的工夫自己就把盗贼跟丢了?这里的墙大概有四层楼那么高,就算身体素质再怎么好,也不可能瞬间翻过这种连抓的地方都没有的墙。除非他们使用了什么特殊能力……

“难不成……”

敦双手撑地,低下头仔细地观察地面。地上的草坪十分柔软,很容易就会留下脚印,敦刚才踩出来的脚印还清楚地印在上面。

—有了。

他找到了三组脚印。两组是大人的,一组是小孩子的,肯定是那盗贼三人组的脚印。脚印一直蔓延到墙根,步幅却一直都没变,然后直接—

在墙壁前面消失了。

“国木田先生,”教冲着手机说,“我猜对方已经进人美术馆了。”

“什么?你找到他们了?”

“没有,但是他们的脚印在墙的前面消失了。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但是——”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道:“我觉得他们应该是使用了某种异能。”

“异能……”国木田惊讶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你知道大概是什么样的异能吗?”

“我猜,”敦想了想,“从他们的脚印来看,会不会是一一穿墙的异能呢?”】

“阿敦的分析倒是有理有据。”

与谢野以单手点着下巴,语气中免不了赞赏。

“是正确的哦。”

乱步嚼着饼干,含糊不清的嚷道。

【“会穿墙的盗贼吗?!”国木田咂了一下舌,“可恶,如果他们真会穿墙,那我们的警备计划就得重写一遍了!我们马上过去,但是最快也要五分多钟,你现在离他们最近,想办法进人美术馆,追上他们!”

……是!”

敦仰望高墙。

大楼的人口在大马路上,但他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再折返了。

这道路有四层楼那么高,也没有地方可以让他攀附,想在几秒钟内爬上去是不可能的,除非使用特殊能力。

敦闭上眼睛,调整呼吸,在心里想象老虎的模样。那是一头白虎。它拥有能把人整个吞下去的血盆大口,以及能够将钢铁拆成一团的强健四肢。它的前肢能踩碎大树,它纵身一跃就能飞越山谷。它与软弱的自己正相反,是一头暴虚的生物。就像夜风吹冷了大地一般,那潜藏在自己心中且不断积累的儒弱孕育了那残暴之物,甚至有了邪恶的趋势。

这头白虎不在别处,就在自己的体内。自大与胆小,自尊心与羞耻心。越想隐藏自己的弱点,它就越会变成底片表露出来。

敦腿上的毛竖起,皮肤上下起伏,骨头发出了异样的增长声。

他脚上的肌腱蠕动着伸长,撑裂了长靴和衣服,还在继续伸长。白色的毛发像有生命一般进出,覆盖在腿脚之上。

他的喉咙里冒出野兽般的低吼。

他将膝盖微微弯曲,摆出了猫科动物特有的姿势。现在他的脚变成了如假包换的虎足,小腿也像弹簧一样弯着。踏着的脚尖长有锋利的爪子,正牢牢地钉在地上。

敦猛地一跳。

他一下子就跳到了墙壁中间,侧着身子落在大楼白墙上之后,用能够将其刺裂的力道抓住墙壁再次起跳,这回落在了斜上方的对面墙上。于是他就这样用虎足踩着墙壁,顺着垂直的墙往上跳。

以一般人的眼力根本捕捉不到他的身影,即将到达顶端的那一下他跳得格外高,然后在空中转了半圈,直接落在大楼的屋顶上,踩下了一个巨大的蛛网状裂痕。

“呼..……”

敦把刚才一直憋着的那口气呼了出来。】

“这就是拥有白虎之力的异能者吗?”

坐在长桌末端的广津先生似乎突然理解了组织为什么要为其大费周章。

“不止。”

芥川罕见地在没有听到太宰名字的情况下开了口。

“我与人虎战斗过。”

“那才是真正价值70亿的力量。”

能够撕裂异能本身的力量

太宰先生就是为此才选择他的吗?

【用虎足的力量瞬间到达屋顶后,他立即开始观察周围的情况。

屋顶很平坦,除了有几架利用风力发电的风车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下去的路。

此时,他发现了一个方便的东西。天花板上有一个洞,连接着通往一楼展示大厅的楼梯井,楼顶边缘挂着宣传美术馆活动的巨幅广告布,直垂到地面。

敦一跃而起,从扶手上方跳下去。

他瞬间就体会到了自由落体的感觉。察觉到他从天上掉下来后,一楼游客发出了尖叫声。

敦在空中扭转身子,抓住了广告布,他的一只手变成了虎爪。

尖利的爪子“刺啦啦”地将广告布竖着撕成两半。

在布料的反作用力下,敦成功降落在一楼。他反应敏捷地向前就地一滚,缓解了落地的冲击。

当他抬起头才发现,周围的游客都带着惊恐的表情盯着他。

“哈哈哈……打扰大家了。】

“噗。”

直美捂住嘴笑了。

敦有些尴尬地捏了捏头发。

“虽说确实成功进入了美术馆,未免也太简单粗暴。”

国木田倒一本正经地点评着敦的行为。

“给群众照成影响可就不好了。”

“看起来敦也没想那么多,不也是正常完成了国木田你的指令吗?”

“话也是那样说的。”

“书中的事情那样紧急,敦那样做不是更快吗?”

“可是……”

“哎,你就别为难敦了。”

与谢野转了个身子朝向敦。

“哦,敦你要记住,可千万别学书里的你。

不然国木田又要为难了。”

“是是。”

敦慌忙朝与谢野点了点头。

与谢野朝他摆了摆手,露出个难以言语的笑容。

“哎……要是你因此受伤,能要我治疗就好了。”

与谢野的笑容刹那间松了下来。

可惜有这个极强自愈力的异能哦。

【他尴尬地苦笑了一下,站起身跑向盗贼们消失的方向。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国木田打来的。

“我联系了伦敦那边,”国木田的声音里透着几分焦虑,“打听到盗贼究竟有什么异能了。

“真的吗?”

“伦敦警察厅(苏格兰场)的异能犯罪科有他们的情报。这名盗贼俗称尼莫(注:出自《机动战土敢达2)》是其中的一架机体》,是一名光头壮汉,他偷遍了全世界,现在正被通缉中。”

敦迅速回想那几个盗贼的模样,国木田说的恐怕就是那个被称为“老大”的盲目乐观的壮汉。

“他的异能跟你想的一样,是穿墙的能力。而且在穿墙的时候,他碰到的东西—包括器材和同伴都可以一起穿墙。但是这个能力对墙的厚度有要求,最多不能超过五厘米。根据这一点,我们应该可以锁定他的人侵路线。”】

“怎么说呢。”

中原中也不在意般地点评道。

“只能适合逃跑的异能。”

“确实,这样的异能不拒有任何的攻击性。”

国木田摆正了自己的笔记本。

“对于在这样的人身上来说。”

“但对于抓捕他们,就另当别论了”

【敦应了一声,再次将视线投向前方。

他咬着牙向前跑去。对方果然是异能者啊。

盗贼“尼莫”,差点就被他那粗枝大叶的样子给骗了,看来是一个不能小看的对手。

敦像一个台球似的在墙壁中间穿梭,只用十几秒钟的工夫就来到了地下二楼。他之前已经查过了,那条连接其他设施的通道就在地下二楼。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找到那些盗贼,然而他根本没必要去找他们。

因为他们突然就出现在他面前。

教吓了一跳,但盗贼们受到的惊吓看上去比他的更甚。看着从无面降、出现在面前的这个移动速度超快的未成年人,三人都目瞪口呆地停在了原地。

然后,他们眼的的地看着没刹住车的敦在地上滚了一圈,然后直接撞上了对面的墙壁。

敦觉得自己眼前冒出了好多星星。】

“敦君也是很可爱呢。”

直美眯起眼笑着。

【“哦哦!”盗贼的老大声音洪亮地说道,“这岛真是太有意思了,加布快看,有一个少年被吹过来了。”

“真是太厉害了,老大!”被称为加布的少年发出了活泼的声音,“老大周围总能发生很神奇的事呢!”

敦在那一瞬间动弹不得。一方面是因为撞到墙上产生的剧痛,另一方面是因为事情的发展太出乎意料,让他要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才好。

“喂,少年,你挺有意思的嘛。是游客吗?刚才那一出是怎么做到的?再给我们演示一遍。”

“等等等等,老大,这人怎么看都很可疑啊!”穿西装的中年人插口道,“他刚才那速度根本不是一般人,该不会是警卫…”

敦顿时僵住了。不好。

“你傻啊!哪有人会雇这种瘦弱的孩子当警卫啊,我可从来没见到过。我猜他没准是不小心钻到美术馆展示的大炮里了,然后被炮轰到这来的!”

“这种人我才从来都没见过……”中年人弱弱地反驳。】

森欧外停止了阅读。

“啧。”

连他都忍不住想要吐槽一番。

“Mafia要是摊上这样一个令人头疼的老大,说不定下一秒就毁灭了。”

“而且还有一个只会奉承的成员。”

福泽谕吉接了句。

“不一定哦。”

乱步用一种略带俏皮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话。

“有的人不会表面上那么简单。”

【敦用手撑着不停颤抖着的腿站了起来。

他现在必须拖延时间,一直拖到国木田他们赶到。

如果打不过他们,就只能说些什么来拖住他们了。

“哪……那个……”

“嗯?”

教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声音得到了老大的回应。

“我是说…”敦的大脑在飞速运转。必须想办法吸引他们的注意,任何办法都行。快动动脑子,快动动嘴!

“你……你们掉东西了!”

敦大叫。】

“诶——?”

【“什么?”

老大很是不解。

“我,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游客,因为发现你们掉东西了,便急急忙忙追过来。”敦一直摇头晃脑,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中年人狐疑地看着敦,说道:

“老大………您看,这人明显很可疑。”

“嗯。但是伟大的大怪盗不会因为这点可疑就轻率地判断对手。”老大将岩石般的脸转向救,“那么少年,我们丢了什么呢?”

“欸?”敦的头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愣住了。

“我问你我们丢了什么。”

“啊,啊?”

敦很不擅长现场发择,如果让他同时想台词、说台词,还要演戏,他的脑容量就完全不够用了。所以他现在除了嘴巴能动之外,其他部位全部处于罢工状态。

“丢……丢了什么你们不是最清楚吗?”

“什么?”

“什么?”

“什么?”

三人同时反问。敦有点想去死了。】

“想象一下这样的敦君。”

直美晃了晃头。

“感觉更可爱了呢。”

“还是缺少历练啊。”

国木田叹息道。然后又直起身,颇为严肃地望向敦。

“阿敦。”

“嗯?”

“在这种方面向太宰学习还是可以的。”

“嗯!我会的。”

敦猛的点了下头

“但千万不要被那家伙带偏了路。”

“好……好的。”

【可事情发展到这步,就算他想喊停也无法停。

总之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拖延时间,尽人事,听天命吧。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东西……或许你无法第一时间发现它丢了,但你的的确确曾经拥有过它。”

敦一边运转着自己羞耻得想去死的脑袋,一边喋喋不休。自己选择的路,哪怕心知通往地狱也要走下去。

“可是为什么呢?那是你一直都视若珍宝的东西,你却把它弄丢了!”

敦说得自己都快晕过去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拜托,有没有谁能来阻止我。他简直要丢脸死了,干脆杀了他算了。

可是老大的反应比他的胡言乱语还出人意料。

“哦哦哦!”敦的混乱被老大那突然的大声伪哭给盖了过去,“你所说的一点都没错啊少年!曾经我为了成为一位伟大的怪盗,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盗窃事业!可是如今……”

看到夸张地感慨着的老大,敦反倒有些冷静下来了。

“老大!您冷静一点儿老大!”中年人连忙抓着老大晃了晃。

“您如今也非常热爱盗窃事业,热爱到让人绝望的程度!还请您不要总是被别人的话带偏了,自己也跟着胡说八道!”

“哦哦…哦?”老大的情哭一下子停了,“你所说的。…好像也对。”】

“虽然乱步先生刚才说这个盗贼团没有那么简单。”

国木田说道。

“但我可以肯定,这个叫尼莫的老大愚蠢得无药可救。”

【“喂喂,你这个矮子!”很会察言观色的少年盛气凌人地向前迈出一步,“居然敢骗我们老大,你胆子不小嘛!小心我们把你绑起来扔大海里去喂鱼,你这个白毛混蛋!”

敦瞬间出了一身冷汗。

其实他完全不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但看样子他引起对方的戒备了。

“我是这位伟大怪盗的大徒弟!人称疾风的加布!让你尝尝我这把匕首的滋味吧!”

少年从怀中掏出一把带着刀鞘的钢铁匕首,刀刃上闪着幽幽的蓝光。

看到刀锋,敦的脑袋里亮起了红色的警告灯。

“慢,慢着!”敦不由自主地退后一步,“有话好好说!”

“说什么都没用!”

少年抄起比首冲他捅了过来

只能应战了。

敦在双臂之中注人白虎的力量,小臂的肌肉瞬间像气球一样鼓起,虎毛撑破了他的衣服,五指伴随着捏断大树般的声音变成巨大的虎爪。

白虎的体毛能够抵御子弹和利刃。只要能用手臂挡住比首的攻击,他就还有胜算—

敦还没计算完,就被一个如裂帛般的凄厉叫声打断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玩意儿!好吓人!太吓人了!”

少年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怎么了?”

“你那胳膊怎么回事哇别别别过来!那是什么………什么啊?长了那么多毛!啊啊啊啊啊好可怕!生理上无法接受!对不起老大,我能先回去吗?!”

少年吓得站都站不起来,只能坐在地上不断尖叫,他的反应吓得敦都不敢动了。

“啊啊啊,所以我早就跟您说了,老大,”中年人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就不该带加布过来……他确实很优秀,但正如您所见,他胆子小得跟针鼻儿似的!而且他这个大徒弟的位子,还是因为您其他徒弟都不干了才坐上的!”

“咦?”

是这样吗?

敦眨着一双豆豆眼,这个大徒弟的位子只是轮到的?】

“哈哈。”

这次轮到众人一齐笑个不停了。

森鸥已经瘫倒在桌上。

就连一贯保持绅士的中原中也也抿着嘴强忍笑意。

“真是……笨蛋呢。”

森鸥外一边笑一边颤抖着声线说着。

“乱步先生,虽然你的推理能力我早有耳闻。

但你真的确定这个盗贼团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笨蛋三人组吗?”

“你们才是笨蛋呢~”

乱步似乎有些不耐烦地回应道。

“如果真是如您所说,那就是可以媲美太宰君的人物了吧。”

森欧外继续不泄气地反问着。

“太宰……吗?”

乱步像是预想到了什么,再也没开口。

【“唔,那就没办法了。你上吧,比尔歌(注:出自《新机动战记敢达w》是其中的一架机体。”

“我我我我吗?我我我不行的!我就是个技工用!我只负责搞定监控或是窃取密码这种技术类的辅助工作当初我们签合同的时候可设没说还包括战斗啊!”被称为比尔歌的中年男人像小动物一样低着头向后退去。

“怎么……”

教敦举起两条虎臂。

“怎么觉得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啊?”

他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

就在这时,走廊深处传来了一个声音:

“不管和想象的是否一样,只要能完成委托就行。”低沉又清晰的声音在走廊里回响,“做得不错,敦。”

“国木田先生!”敦大叫。

国木田并不是独自前来,他身后还有一群全副武装的警卫。

“连续盗窃团团长,尼莫,”国木田对着手册念道,“虽然拥有穿墙术这种强大的异能,但因为计划过于随便且莽撞,几乎每次的窃取行动都以失败告终。由此遭到了部下们的厌弃,肯留下来的就只有比门外汉确微强那么一点点的人。在不断重复者偷窃、失败、被捕的同时,还利用与生俱来的穿墙能力不断越狱,逃狱次数多达九十九次,虽然当不上大怪盗,但逃狱王的名号倒是当之无愧。”

“唔……唔唔唔……”老大绷起了脸,“喂,你们两个!快想想办法!”

“抱,抱歉啊老大,我刚才被吓得现在还站不起来……

“我只是一个弱小的技工,我现在就自首,请求宽大处理”

少年无力地趴在地上,中年人则干脆地将双手伸给国木田。

敦终于跟上了事态的发展进度。

这个盗贼团似乎比他当时设想的弱几百倍啊。

“敦,去联系一下船长—我们的委托人,就说我们已经完成委托了。”国木田笑眯眯地说道,“与这个有趣的盗贼团共同出演的警察抓小偷的戏,也就此落下帷幕了。”

国木田向前迈出一步,警卫们的包围圈慢慢缩小。

“老大……老大!对不起……我来拦住他们!老大……您快点逃吧!”

少年微弱的声音并没有得到回应。

老大用他那双粗壮的腿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睥睨四周的人。

“你让我一个人逃?”

他的声音里没有一点被逼到绝境的焦急感。

“我的目标——大怪盗罗宾既没有异能也没有部下,可他还是完成了许多更加困难的盗窃工作,并且留在了人们的心中。我知道自己赢不了他,所以早就释怀了。”

老大的目光静静地盯着空中的某一处,好像在看着远方的什么东西。

“我和大怪盗罗宾不同。因此我才要牢牢地抓住他没有的东西,让自己借此爬上大怪盗的高度。”

敦突然发现,老大的姿势和刚才相比,好像微微向前弯了弯。

他那张如岩石般的脸,在天花板的荧光灯的照耀下也变得模明不清。

“我的异能是‘穿过厚度在五厘米以下的物体’—反过来说。只要厚度在五厘米以下,就可以不受肉体的影响,和我完全重合。”

敦闻声望去。

老大的肉体就像不存在一样,只见有什么东西穿过他那厚实的胸膛悄无声息地掉了下来。那是一块厚约五厘米,像一本书那么宽的方形金属板。

看到有东西穿过他的身体掉下来,敦等人都吃了一惊,反应也慢了一拍。

“我绝对不会丢下自己的部下。”

“小一”国木田大叫,“小心炸弹!趴下!”

刺眼的白光照亮了整个走廊。

敦利用白虎的反射神经敏捷地向后一跳,国木田则护着警卫们,一同卧倒在地上。一股浓烟伴随着强风从他们上方吹过。】

“意外地很靠谱呢。”

森鸥外这一次停下,倒是没有接着嘲笑盗贼们的愚蠢。

“但还不是一个合格的首领。”

太感情用事了啊。

【“咳咳……咳咳!”敦在滚滚烟雾中咳个不停,他觉得耳鸣得厉害,刚才那巨大的爆炸声好像穿透了他的鼓膜直接刺入了大脑中心一样。白烟笼罩了整个走廊,阻碍了他们的视线。

那个老大利用了穿墙的异能。他将可以让身体穿过墙壁的能力。反其道而行之,让炸弹穿过自己的身体,将它藏在体内。这样无论别人怎么观察,怎么让他接受安检,都不可能发现炸弹。恐怕其他作案工具也是被这样带上岛的。

不过话说回来,敦他们的身体倒是没有太大的伤,也不怎么痛。

敦迅速检查了一下全身,没有出血的地方,如果对方在这种距离下使用杀伤性的炸弹,那他不可能只受这么轻的伤。

“可恶……是烟雾弹!”国木田在浓烟的另一头叫道,“他们逃跑了!应该已经穿墙出去了!”

国木田说得没错。敦用手摸索刚才盗城们所在的位置,没有发现任何人,只摸到了冰凉的地板。

被他们逃了。

“我去追!”敦冲国木田喊了一句。

敦在浓烟之中摸到了墙壁。地下的墙壁很厚,如果他真的带着两个部下逃掉了,那应该事先就盯上了不超过五厘米的墙壁。

敦用手摸了摸,很快便找到了目标—是一扇横开的自动门。

那扇门与墙壁同色,相当结实,但敲击的触感告诉敦,它应该没有五厘米厚。这说明他们很有可能逃到了这扇门的对面。

然而不知道门是不是上了锁,不管他怎么推拉都没有反应。

“国木田先生!他们有可能在门对面!”敦冲着开始散去的烟雾大叫,“请告诉我怎么才能打开这扇门!”

“这应该是认证式的机密门,”国木田小跑着过来,“把银币就在门的认证板上试试。”

敦想到了刚人岛时拿到的那枚银币,里面内置了识别发信器,可以进入持铜币的普通游客无法进人的地方。

敦连忙从怀里掏出银币放了上去。

可他只听到了沉闷的电子声,门依然一动不动。

“让我看看。”烟雾已经基本散去了,国木田走到门前,“奇怪,我的银币也打不开。”

“请二位退后。”这时,一名警卫突然走了过来,“你们没有权限打开这扇门。】

“果然。”

与谢野露出一副了然的神情。

“起先那船长隐瞒的,就是这币制吧。

还有高于侦探社所得到的银币的金币呢。”

“那么那扇门的背后,就是岛上最为机密的地方了?”

敦问道。

“应该是。”

国木田回答着。

“连被委托上岛的我们都无法触碰的机密吗?”

那么?

门背后到底是什么呢。

【“……什么?”国木田皱着眉回过头,“什么意思?”

“门里面是特殊机密区域,只有得到许可的人才能进去,你们请回吧。

“请回?”国木田因为气愤而眯起了眼睛,“喂……我们可是被雇来抓贼的,现在那几个贼就在这扇门后面。我管你什么机密还是许可,只要抓到他们,我们自然就会出来,快把门打开。

“我们警卫也没有进入的权限。”

情况有点不对劲。

当时跟他们交涉的人并没有说过岛上有什么区域是侦探社不能进的,就算有,也要视情况酌情处理才对。现在盗贼已经逃进去了,怎么可能还拘泥于机密不机密呢?】

除非是远高于小小盗贼团的事件。

众人在同一时间想到了这一点。

【“跟你们说再多也是浪费时间!敦,联系船长!我们必须马上进去!”

“船长也没有权限。”警卫面无表情地说道,“但如果您觉得有必要确认一下,那请自便。”

敦掏出手机,这里虽然是地下,但似乎并没有屏蔽信号。他打了之前保存过的船长的手机号码。

但是——

“国木田先生,”敦保持着听电话的姿势说道,“没人接。”

“什么?”

他们等了很长时间船长都没有接电话,不仅如此——

“喂,你有没有听到什么?”

国木田环视四周问道,敦也很快听到了他说的声音。

那是一种让人心情放松的电子音,是经常在拉面摊上听到的招揽客人的笛声。

“好像是…….船长的来电铃声。”

“从门对面传来的?”国木田将手贴在门上,问道。

就在这时,那扇门突然毫无预兆地自动打开了。

“鸣哇!”国木田慌忙向后一退,然后看到了门后面的士兵。

他们不是普通的士兵,而是手持大型自动步枪,身着防弹装备的全副武装的步兵。这十多名士兵全部用防弹面具递住了险,看不到他们的表情。

“前方是军事重地,请立即离开。”

土兵们挡在门口阻止他们进入机密区域,手里端着的步枪似乎随时都会开火。

“你说什么?”

“请离开。警告只有一次。如果不服从命令,我们会认为你们怀有敌意,并将你们击毙。”

被举起的黑骏骏的枪口散发出微弱的光。

十多名全副武装的士兵端着枪对准国木田,随时都有可能扣下板机。他们散发出的压迫感让人觉得自己似乎将头伸到了狮子的血盆大口中。

然而国木田完全没表现出畏惧,别说是畏惧了,就连态度都丝毫没变过。

“我的警告也只有一次,拦路者们,给我闪开。我们是奉委托人之命前来追捕盗贼的侦探社成员。即便这里是治外法权的岛屿,我也决不能容忍用枪来威胁普通人的非法行径。”

国木田杀气腾腾地说道。对方一味不讲理地阻挠他去抓贼,这种做法完全激怒他了。】

“国木田先生还是一脸正气。”

贤治说着。

“我的信条罢了。”

国木田到并不在意。

“我一直只是反感这种示人命如草芥的行径而已。”

【武装土兵们和国木田站在打开的门两侧互相瞪了片刻。

“哦?看来这是一位有骨气的客人。”一个声音突然从士兵身后传来,“全员解除警戒,放下枪。对这位先生再怎么用枪威胁也是没用的。”

在这个嘶哑的声音发出命令的同时,土兵们就刷地放下了枪,动作就像机器人一样分毫不差。

士兵们站成两排,一名身穿军装的老人从他们身后走了过来。

老人个子不高,在一群强壮土兵们的包围下显得更加矮小。他的表情很温和,脸上布满皱纹,头发也白了。如果不是那身军装,他看上去就像一个乡下的教书匠一样。

“你就是这些武装士兵的长官吗?”国木田有些惊讶,“我们正在抓坏人,希望可以进入机密区域。

“嗯。你这个年轻人很有骨气,要是能在我的部队里锻炼锻炼,肯定能成为更优秀的军人。”老人用像老师一样的目光打量国木田,笑得很随和,“但是—我不能让你们进去。很遗憾,没有金币的人是不能进入这里的。”

“金币?”

“你们持有的银币是专门供普通工作人员使用的。这座岛上还有一些更机密的区域,只有持金币才能进人。如果没有金币的人进去了,或是将区域内的情报泄露给了外部,那我们就会当场将其射杀。这是岛上的绝对规定。就连贵国的首脑都在同意书上签过字。

敦看向手中的银币。他记得普通游客拿的是铜币,也就是说,这个岛是按铜币、银币、金币的顺序来增加可进人区域的。

“不过,看在你的正义感上,我就特地通知你一下吧。盗贼已经被捕了。”

“是吗?”国木田很是意外。

“这个机密区域警备森严,自然设有监控录像,而且这里的警卫兵的素质可是外面的那些比不了的。你放心吧。

国木田盯了老人几秒钟,然后才慢慢说道:

“那好吧。既然你们坚持,那我过后会向委托人确认一下。能请教你的名字吗?”

“请教谈不上,这里的人都叫我上校。”

“上校………果然是军队的人啊。”】

“连军队在这个故事中都有戏份吗?”

福泽谕吉很是惊讶地说着。

“果然是个很有趣的故事呢。”

森鸥外停下来接道。

【敦又重新打量了一下老人。他的态度和表情的确很像学校的老师,但仔细一看,还是能在他脸上看到一些不明显的白色旧伤痕。

老人个子不高,但肩膀很结实,看得出过去曾经受过严格的锻炼。

就在这时,一股淡淡的气味顺着风飘了过来。

使用了虎化的异能后,敦的五感变得非常敏锐,能够感受到平时注意不到的声音和气味,想必是因为白虎还残留在身体里。

而现在,他的虎外就间到了某种气味,这气味自他进人侦探社后已经问过很多次了,但不管问多少次他都无法习惯。这股让人不舒服的气味是—

‘难道…”

敦的腿比大脑更快地有了反应,他跑了过去,硬是将脑袋伸进被土兵们堵住的机密区域的人口。

“喂!你要做什么?”

敦对士兵们的吼声充耳不闻,只是来回扫视机密区域,这里的入口连接着另一条走廊,内部构造与他们现在身处的地方几乎设什么区别。

“快点离开这里!你想死吗?”

土兵的警告也基本上没有传入敦的耳中。

他的眼睛捕捉到了某种颜色

一在机密区域深处的,鲜红色。

走廊上有一大片红色,连墙壁到天花板的部分都没能幸免。那股让人不舒服的气味绝对就是从那里散发出来的。

“那是!”

敦瞪大了眼睛,他不可能看错那白墙上的鲜红色,还有横在中心的身体。

血与尸体。】

“果然出事了。”

众人以一副早已预料到的神情坐在原位

“是那群盗贼的尸体吗?”

敦问道。

“嗯……”

国木田应着,接着又自顾自的摇了摇头。

“不一定哦。”

【“退后!”

士兵们用蛮力将敦推了回去。枪托狠狠地戳中他的身体,让他趔趄着一屁股坐在地上。

国木田跑到他身边。

“喂,敦,你没事吧?”

“………国木田先生。”

敦茫然地开口,尽管只在一瞬间瞥见了,但他肯定没有看错。

“那里面……有尸体。”

“什么?”国木田睁大双眼,“难道是那些盗贼的尸体?”

敦在闻到血气的时候第一反应也是这么想的,但—

“……不是。”

敦摇摇晃晃地抬起了头,刚才看到的那副画面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唔……被你看到了啊,少年。”自称上校的那名老人面露不悦。

“我刚才说过,机密区域内的情报无论是什么,都不能泄露给外人 这是规定。不好意思,这下子我就没办法轻易放你们离开了。”

“什么?喂,敦,你看到什么了?”

像修理工的蓝色工装,疲惫的脸,拉面摊的揽客声。

敦用暗哑的声音说道:

“是委托人…那具尸体,是船长。”】

故事朝众人万万没想到的方向展开了。

森欧外丢下书,有些理所当然地道。

“看来猜对了呢。”

可怜的船长也只是替人卖命的小白鼠罢了。

“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来着。”

谷崎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

“但现在朝后,故事的发展越来越令人难以预料了。”

就像有团浓雾弥漫在他们眼前。

“所以。”

与谢野长叹了口气。

“后面会发生什么呢?”

太令人期待了。

//////未完

眼睛要坏了in

为ooc致歉(鞠躬

思考了一番还是把tag改了改(以后得tag大概会因每篇文的内容而改动

感谢阅读

评论(27)

热度(8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